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肖琳)10月25日,在烏魯木齊市倉榮社區美富商店內,季美蘭的小女兒和準女婿在忙著打化療副作用點生意,而她則在隔壁的空房間里一邊繡著十字繡,一邊看著丈夫在櫃臺改製的架子上做康復訓練。
  季美蘭今年46歲,二十年前,丈夫謝富志到後院上廁所時,一不小心跌進了還未修建完成的菜窖里,腰部恰好摔在了一塊大石頭上港式飲茶,脊椎及小腦神經嚴重受損,醫生診斷說很可能會造成終身高位截癱。
  那時,他們的大女兒三歲,季美蘭還懷有六個月的身孕。二十年來汽車貸款,季美蘭靠經營商店、打零工,把兩個女兒撫養成人,丈夫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病情也有所好轉。
  為給丈夫治病,季美蘭還到處打聽治療方法,投奔大小醫院。為了籌集更多的醫療房屋二胎費,在打理商店的同時,她還幫別人篩揀乾果、砸杏仁、做裁縫……但凡能在家裡完成的工作,季美蘭都乾遍了。
  10月6日 20年過去了,看著日漸室內設計好過的日子,季美蘭感到欣慰,而最讓他感到幸福的是兩個女兒如今都有了自己出色的工作。亞心網記者 張已 攝
  這些年,雖然家裡並不富裕,但每年“六一”,季美蘭都會抽時間帶兩個女兒一起過節。“每次看到其他孩子的父母一起帶孩子逛公園,我的心裡就特別不是滋味兒。”說到這裡,季美蘭的眼眶濕潤了。
  雖然說話不清楚,但謝富志的思維還是很清楚。在季美蘭說話時,他總是面帶笑容地看著她。“平時他還會逗我開心,經常給我念報紙上的新聞。”季美蘭說。為了給謝富志解悶,他的姐姐為他買了輛殘疾人電動三輪車。平時,季美蘭把謝富志扶上車後,他就會在家周圍轉轉。
  “昨天,我忙完手邊的活突然在家門口找不到他了。全家人著急地到處找他,結果他騎車到水泥廠附近幫我買了菜回來。”講起這件事,季美蘭既為丈夫的病情好轉感到開心,又擔心丈夫的安全。
  “現在大女兒工作了,小女兒也訂婚了,我惟一的願望就是找到真正能治療丈夫病的專家,給他好好治治。”季美蘭說。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堅強妻子照顧丈夫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yj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