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英情卻我決定去英國大冒險後,就訂了退休的日子7月3日,希望一個月後與甫大學畢業的女兒一起成行赴英,女兒讀碩士主修廣告及行銷,我則學語文機車借款順便至歐洲旅行,說好母女不同住,女兒學習獨立,我則過快樂單身生活.準備工作很多,雖有女兒的代辦幫忙,有些都要親自辦理,如去體檢.辦保險,至銀會場佈置行辦財力證明.買匯票.旅行支票及換英鎊.匯學費等,有些則是代辦沒想到的,自己收集資料的,就如55歲的我,可辦理國際學生證,買學生機票.另外很重會場佈置要的是去補習班學英文,無論是複習先前所學的或是重新學英文,我只針對英文會話密集上課二個月,而且適應五位不同老師的口音,從先前一句都聽不膠原蛋白懂,不敢開口,已能簡單與老師.同學對談..加上貓空奇緣,認識了來自美國的Nadine and Larry ,主動每週當嚮導,強迫自己聽說,膽子變大了,也比較不房屋貸款害怕開口說英文了!隨著踏上英國的土地的日子將近..我近英情怯.....尤其當我接到語文學校安排的住宿家庭背景時,更擔心..女主人是office 澎湖民宿manager, 育有三位兒女,兒子20歲及18歲,女兒13歲,還有2隻小狗,全家喜愛旅行.運動.烤肉及音樂等活動...直覺好熱鬧,女主人真能幹,工作那麼忙,結婚西裝要照顧那麼多人,還要收國際學生....我想到要應付那麼多人就頭痛,該和誰說話? 很害怕..老公建議我多與13歲女孩多說話..可能比較容易..也許我591想太多了!安排那麼好的住宿家庭,我應該可以學得更多,英文進步更快,況且我與他們可說志同道合,喜愛旅行,去融入他們的生活,可結伴出遊,在英國有巢氏房屋的生活就不孤單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膠原蛋白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yj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