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石維 實習記者新竹買房 林建樹)65歲的花建雲逛超市時突然頭暈得厲害,多虧有同伴和好心女顧客照顧,超市還為她開通了“綠色通道”,花建雲才得以在最短時間內到達醫院治療。8月20日,康復出院的她想通過晚報向幫助過自己的好心人說聲“謝謝”。
  8月9日下午4時許,花建雲和同伴郭女士來到位於談固東街與槐安路交口附近的永輝超市購物,剛到超市不久,花建雲突然覺得頭暈得厲害。“一點兒徵兆都沒有,一下子就頭昏腦漲的,根本就站不穩,之前也沒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是怎麼了,害怕極了。”花建雲說,同伴郭女士見狀立即把自己的書包鋪在地上,扶花建雲坐下,並撥打了120。此時,一個看上去六十來歲的女士來到花建雲跟前,遞了張紙巾給郭女士,“預防癌症看她出的這一頭汗,快給她擦擦吧。”“我也是慌了,都有點兒手足無措,幸虧有那位好心女士陪著我一起照顧建雲。”郭女士說。女顧客隨後又蹲下跟花建雲說,“你別怕,彆著急,我以前也出現過跟你一樣的狀況,一急就會加重病情。”隨後,這名女顧客一直陪著花建雲,直到急救車來後才離開,期間不斷幫花建雲擦汗,安撫花建雲的緊張情緒。
  不一會兒,120的急救人員趕到了超市。然而出超市時,卻遇到了難題:超市出口是一個扶梯,急救人員無法通過扶梯將擔架車推出超市。超市的領導得知這個情況後,立即派人帶著急救人員抗癌食物來到了“綠色通道”——運貨直梯,快速將花建雲送上救護車送往了醫院。
  “後來到醫院做了全面的檢查,是腦供血不足,住了10天院,身體好些了才想起忘了問那位在超市陪我的女顧客的名字和聯繫方式。現在回想起當時的mSATA情況,我還覺得心裡很溫暖,希望通過晚報向那位好心的女士和永輝超市幫助了我的員工說聲謝謝!以後要是我碰上別人身體不適,我也一定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給別人同樣的溫暖。”  (原標題:超市裡老人頭暈站不住好心人幫忙送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yj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